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陈希同否认贪污定罪 首提被江泽民政治清洗江泽民儿子、胡锦涛江泽民、江泽民 宋祖英、江泽民去世、江泽民骂记者


被认为是89年“六四”镇压元凶之一的前北京市长陈希同在他即将发表的访谈中,首次提到他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政治清洗运动中的受害者;并说16年前对他的贪污定罪是“文革以来最大的不公”。时政评论家分析认为,在当前时政背景下,陈希同出书,一方面,试图撇清六四责任,为自己洗白和留后路意味明显;另一方面,书中披露的江泽民丑闻信息,会可能成为胡温一方公开拿下周永康的催化剂,进而为随后公开江泽民的罪恶做舆论和证据方面的准备铺垫。江泽民儿子
陈希同:我被江泽民政治清洗
《南华早报》5月29日报导,前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指出,16年前对他的贪污定罪是“文革以来最大的不公”。他在即将发表的《陈希同亲述:众口铄金,难铄真》访谈录中,首次提到他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政治清洗中的受害者。胡锦涛 江泽民
他说当年触发了对其受贿指控的事件—他把从外国政要收到的礼物转给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BPAT)--实际上是来自江泽民的指令。陈希同说:“有一天,江泽民视察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发现他们资金短缺。他让人给我带信,让我帮助北京人艺。”江泽民 宋祖英
陈希同适时地去了香港,从富豪那里寻求捐助。他当时希望筹集1亿元为剧院成立发展基金,他也决定把外国政要赠送的所有礼物捐赠给该基金。他表示:“根据规定,我们或者把礼物捐给慈善机构,或者上交政府。我所做的完全合法,一切都妥善地做了记录,并有收据。”江泽民去世 
陈希同说他比已故的中共总书记胡耀邦和赵紫阳遭了更多罪。“与他们相比,我只是小人物,但是我面对的不公和污蔑要重的多。”他说:“我一直希望有一天他们会纠正错误,但是他们表现的非常顽固。我别无选择,只能说出来。如果最高人民法院不能给我翻案,他们所谓的司法独立就是一个谎言。”江泽民骂记者
当年,陈希同被指控收受贿赂55万元,并用公款修建了被当局形容为豪华的别墅。他被判刑16年,送入北京的秦城监狱,直到2006年被保外就医释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