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中美撕破脸皮:美国战略东移恐为声东击西之计中国军情 国际军情 军事新闻 世界军事 军情观察


美国战略东移了,好家伙,阵仗可真大,气势可真吓人。在军事上,美国把它中国军情的军事力量向东移动,据说把其海军总兵力在亚太存在的由52%增加到60%,把更多的航空母舰调到了亚太,加强了与中国周边国家的军事合作;在经济上,美国把持TPP,也就是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欲用它来代替亚太经合组织,说白了,就是它美国要自己来主导亚太经济,将中国边缘化;在外交上,更是加大了与中国周边国家的合作,编织一张密不透风的网络,企图将中国兜死在其中。这几股邪风所国际军情到之处,中国周边波谲云诡,暗流涌动,怪事层出不穷,我就不一一说明了。看起来,美国零点战略东移了,不过在我看来,这就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不是说我口气大,也不是说我要标新立异,请大家先来看看我的理由,再来评议。
其实,美国也是一个讲政治的国家。它的政治是什么呢?就是用军情观察一切手段维护美国的世界霸权。美国自从1894年成为世界经济GDP第一以来,它历来都是奉行霸权,而不是王道。这就注定了在美国心中,世界所有的国家只要强大了,就会推行霸权。所以在美国心中,只要能阻止其它大国强大,就能永远维持美国的霸权。所以当初苏联强大的时候,它就是美国最大的敌人;日本经济增长太快,它就要来个广场协议,让日元大幅升值,让日本从此走上不归路;中国现在经济军事实力都在增长,那美国自然而然就把中国作为了敌人。说什么太平洋很宽,足以容纳中美二个国家,不过是自欺欺人而已。因为美国是不会这么认为的。美国把世界各国圈在中间,自己手拿武器四面站定,不时地说,老实点,老实点,别乱动。
因此,不管是哪个国家,只要你太牛了,都是美国的敌人,只要你不听美国的话,你都是它的敌人。可是有的话不能赤裸裸地说,为了降低各国的警惕,也为了忽悠世界,美国一方面枪打出头鸟,一方面又说,某某某是军事新闻坏人,某某某意图不轨,各位兄弟,大家跟着我一起收拾他,这就是美国主演的文明戏。在这场永不闭幕的大戏中,美国还树立了几个班头,比如说以色列、英国、日本等等。所以只要美国这个霸权体系存在,世界各国就要永远选择站队,你要是不站在美国一边,你就是美国的敌人,要么等着美国收拾你,要么就等着班头来侮辱你。美国的确强大,可这个世界太大了,想要完全控制也不那么容易,美国就把目标分成了战略目标,战役目标,战术目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