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温家宝提“平反六四”?乐观其成六四天安门一九八九六四六四事件真相六四事件六四运动

中共总理温家宝最近在中共高层内部会议上提议重评“六四事件”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由于近些年温家宝常提政改,但未见落实,而被外界讥讽为“作秀” 温家保大概也意识到这一点,因而中共两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我知道,人们不仅看我说什么、我的理想和信念,更看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实现什么样的目标。温家宝说:在(任期)最后一年,我将像常年负轭的老马,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套。努力以新的成绩弥补我工作上的缺憾,以得到人民的谅解和宽恕。 旅美政治评论家,前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陈破空指出,对照前任总理朱镕基发誓反腐、任内腐败更重、卸任时却毫无歉疚之词,温家宝的姿态,应该说,又进了一步。陈破空说,作为政治反对派,我们无须对中共政改抱幻想,但以社会变革的低成本计,也乐见中共改革派有所作为。听众朋友,下面请听陈破空先生的评论。六四天安门
温家宝多次提重评“六四”,每次都遭到一些同僚反对,最激烈的反对者之一,就是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薄是众所周知的毛左派,在意识形态上,连年与温隔空叫阵。薄阻扰平反“六四”,符合其本色。一九八九六四
只是,平反“六四”,薄绝不是中共高层的唯一障碍,更高层里,还有周永康或新“四人帮”等顽固派、死硬派。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是在薄熙来倒台的背景下,消息应该来自温家宝一派的放风,反映中共权力斗争的常态。六四事件真相
3月14日“两会”结束后的温家宝记者会,最具看点。由于近些年温家宝常提政改,但未见落实,雷声大,雨点小,而被外界讥讽为“作秀”。温大概也意识到这一点,因而在记者会上表示:“我知道,人们不仅看我说什么、我的理想和信念,更看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实现什么样的目标。我可以对大家讲,为了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奋斗一天。”六四
鉴于胡温当政10年,政改未启,经改迟缓,贫富分化和社会矛盾加剧,温家宝也在记者会上表现自知之明:“作为国家最高行政机关的负责人,对于我在任职期间中国经济和社会发生的问题,我都负有责任。为此,我感到歉疚。在最后一年,我将像常年负轭的老马,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套。努力以新的成绩弥补我工作上的缺憾,以得到人民的谅解和宽恕。”六四运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