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欧洲议会议员谴责中共干扰神韵伦敦演出

风靡全球的神韵艺术团将于4月12日至15日巡回到英国伦敦演出。据伦敦主办方表示,中共驻伦敦大使馆向演出剧院高层施压,企图干扰破坏神韵在伦敦的演出。欧洲议会多位议员对此谴责中共的恶劣行径,都表示支持神韵来伦敦演出。中共内幕
伦敦主办方说,去年中共中央驻伦敦大使馆就派人去神韵的演出场地伦敦大剧院施压,要求伦敦大剧院取消为神韵演出提供场地。而今年,大使馆再一次向剧院施压干扰,就如同中共在世界各地破坏神韵演出的种种卑劣手段。
伦敦地区的欧洲议会议员格拉德 巴登先生(Gerard Batten)曾经和家人一起观看过神韵的演出。他认为神韵传播了一个伟大的信息,那就是希望。所有代表着中国文化的价值观都展现在这台晚会中。他表示会把演出的信息极力向人推荐,中共无法阻挡人们来看神韵演出。
对于中共企图干扰神韵在伦敦的演出,巴登先生表示他已经清楚地了解了情况,他将给神韵演出场地伦敦大剧院的董事会写信,抗议中共的如此行径,支持神韵。他说,“我绝对站在你们这边。我完全支持中国的民主运动,我将尽我所能给予帮助。”中共十八大
英格兰西南区的欧洲议会议员格雷厄姆 沃森(Graham Watson)对此表示,“欧盟理应保证人民自由权的声张,公民也同样有权通过艺术形式向权威抗议和挑战。我了解到神韵演出有通过中国传统的艺术形式,讲述正在中国大陆发生的人权践踏的悲剧。我希望剧院人员不应因此为借口而对演出方消极对待与施压,否定其演出的内涵。若剧院舍弃大义而求中共政府之小惠,则不但对伦敦而言让自由文明之道蒙黑,更是让英国,乃至整个欧盟为此汗颜羞愧。”中共高层
英格兰西北区的欧洲议会议员尼克 格里芬(Nick Griffin)说,“捍卫言论自由是我心之所向。中共的举措令人不安。我已经让我的助手之一帕特里克 哈林顿先生去调查此事。”中 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